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老有所享”-----关爱老人,温暖老人端午节活动

 

  社区、组织齐出动,包出浓浓端午情,社区老人展笑颜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23日下午,胶山社区邀请了社会组织开展“益享胶山 幸福晚年”社区老年人关爱项目第一场活动,现场共有20名社区妇女老年人参加活动。

  该项目旨在从妇女老年人心理、生理、社群三个维度,通过开展传统节日活动、养生讲座、心理讲座、便民服务等活动,从而丰富胶山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升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营造温馨、快乐、分享的社区老年人大家庭,为老年人晚年身心健康的养成提供社会支持。

  活动一开始,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芳向老人们介绍该项目,动员老人们积极关注并参与社区活动。接下来,社工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红豆、苇叶等材料分发到每一位老人手里。活动一开始,在社工的讲解和带领下,老人们就迅速进入到了包粽子的状态,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邻里情弥漫着整个房间。

  现场有老人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开心,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是社区与社会组织的首次合作,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锡山安镇街道胶山村关工委: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