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新明村关工委举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专题讲座

  近日,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关工委利用周末之际,在村委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讲座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锡北卫生院李医生对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毒品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李医生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解了对毒品的识别和防范,以案讲法,生动的讲述了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的犯罪情况,并对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犯罪提出了建议,使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新型毒品知识,增强对毒品危害的免疫力,营造“万众一心,禁绝毒品”的全民拒毒氛围。听完讲座以后,同学们认真思考并写了观后感。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提高了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要积极遵守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让学校成为无毒净土。(周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