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融融端午情,团圆万家兴

  ——白丹山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为迎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4日,安镇街道白丹山村开展“融融端午情,团圆万家兴”端午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4位村社区老年朋友们进行包粽子现场教学。当日下午,老人们面带笑容早早地就到场,社区工作人员早就将材料准备好,有大颗的赤豆、泡软的糯米、新鲜的肉肉、香喷喷的粽叶...在活动现场,老人们拿起粽叶,以娴熟的手法将粽叶卷成漏斗形,填米、装馅料、系线,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只只棱角分明、外观美丽的“三角粽”“枕头粽”...就在他们手中诞生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们纷纷卷起袖子模仿学习,一个个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据悉,这些包好的粽子将用于慰问村里老人。此外,工作人员还和居民们一起观看端午纪录片《端午——龙水粽香话端阳》,重温端午节的由来和各项习俗,活动现场热闹纷繁。

  此次活动,让大家过上了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还进一步挖掘了中华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内涵,让大家一起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并促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安镇街道白丹山村关工委  包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