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鹅湖校外教育呈亮点

  

——镇关工委创设“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

  为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需求,培养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各种人才,鹅湖镇关工委于5月31日上午,在锡山区鹅湖荣权书画培训中心举行“鹅湖镇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迎“六一”抗疫情爱祖国书法比赛。该镇相关领导、关工委负责人、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根据关工委工作新情况、新要求,近几年,鹅湖镇关工委针对青少年特点和要求,发掘本地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工作新路子,创新实践活动载体,使主题教育与各类兴趣活动有机融合,提升吸引力和参与力,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前阶段,为引入第三方专业团队,努力把辅导站办出特色,通过社会调查和实地考察,认为锡山区鹅湖荣权书画培训中心在师资力量、书法、美术培训、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书画比赛等方面很有特色,发挥了独特的育人作用,并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创设鹅湖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符合条件。

    该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朱继峰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与教育基地负责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李荣权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接着,参与基地授牌仪式活动的30多名青少年就地参加了迎“六一”抗疫情爱祖国书法比赛。

                                         鹅湖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