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锡北镇关工委宣讲组举行培训研讨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对青少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道德养成教育,围绕今年省关工委“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的要求,近日,锡北镇关工委宣讲组举行培训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总结了去年镇关工委宣讲组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各成员的辛勤付出、努力工作表示肯定,接着传达了省、市、区关工委今年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然后大家交流如何提高主题教育宣讲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研讨活动的实效性,让宣讲组人员切身感受我区今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美好愿景,感受锡山大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为今年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还安排了“行走锡东感受美好”参观的内容。

  时光淬炼臻品,专注绽放美好。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映月湖中央公园、无锡最美公路——胶阳路……精美的建筑、完善的配套、一流的管理、宜人的风景,让参观者赞叹不已。

  宣讲组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研讨活动,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今年宣讲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增添了信心和勇气,做细、做实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就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才能对青少年开展更接地气的、更为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 戴福明报道  龚小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