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行走锡东 感受美好

  为进一步充实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内容,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近日组织镇主题教育宣讲组走进锡东新城,感受锡山在创建全面小康社会下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锡东新城是靓丽锡城的东大门。在这里,“创新基地、兴业高地、宜居胜地、乐活福地”初步形成,教育、休闲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在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这两所年轻现代、充满活力的校园中,宣讲组一行随着学校领导一路参观校园,感受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锡东高中现代化的教学楼、宿舍楼,园林般的校园绿化,“海思”湖的动人故事;锡山实验小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安国”校园文化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宣讲组人员来到映月湖中央公园,这里草木葱茏、百花绽放、水波浩渺;来到无锡“网红”——“最美公路”胶阳路,这里青山连绵、绿草如茵、莺歌燕舞……在锡东,到处是宜人的风景。宣讲组一路行走,一路感受鸟语花香、微风拂面,赞叹于锡东新城这宜居宜业,自然优美的环境。

  此次锡东之行,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环境更美了,出行更便捷了,教育更优质了,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甜蜜了!

  锡北镇关工委副主任陆伟芳表示,做细、做实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就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家乡的故事,这样才能对青少年开展更“接地气”、更为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龚小敏报道  戴福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