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村社区“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集锦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东港镇港东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免费为辖区村民发放春联,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多副,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村委与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迎新春 送祥瑞

——记荡口中学书法社古镇送春联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荡口中学书法社团在鹅湖镇关工委的带领下,联合锡山区书法协会(成员)——鹅湖轩于1月16日来到古镇,开展了“迎新春 送祥瑞”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鹅湖轩的书法家李荣权老师,给学生们做了悉心的指导。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书法社团的同学们一边现场挥毫泼墨,一边畅谈心中感受,黑色的墨迹,流利顺畅的笔法,将一句句祝福书写在大红色的春联纸上,为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热情服务。火红的春联,喜气洋洋的氛围,引得行人也驻足观看,大家脸上都挂满了笑容,感受到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本次“迎新春 送祥瑞”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为美丽的古镇更添浓墨重彩,同时也使大家感受春联及书法艺术的魅力,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荡口中学、关工委、司法所

  赵秀珍报道

  

羊尖社区关工委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在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羊尖社区关工委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居委书法协会成员免费为居民现场书写,发放春联,给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此次活动,营造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和高度评价。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美好期盼,春联虽小,却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美好的新年祝福。

  

羊尖社区 吴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