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校园文化树新风,文明实践在传承

  1月3日,港下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第八届读书节、第十四届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庆元旦文艺会演。东港镇关工委受邀走进港下实小同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第八届读书节、第十四届艺术节历时一个月,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荣获省红领巾寻访活动案例视频特等奖,并登上“学习强国”的港下实验小学自制视频《先锋》,拉开了文艺会演的帷幕。经典诗文的吟唱,意境相随,熏陶心灵;古筝合奏婉转悠扬,回味绵长;《共产儿童团歌》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唱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与激动,展示了港小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和自豪感,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演出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学校特色文化艺术教育成果,共同探索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努力将会演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校园艺术节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文化作品,传思想,树信念;传道德,树新风;传文化、树自信,持续推进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