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寒假校外辅导站活动工作部署会

 

  1月7日上午,东北塘街道关工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会暨寒假校外辅导站活动工作部署会,各村(社区)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关爱团团长、中小学负责同志及退教协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芳从党建带动关建落实到位;强化组织网络创新思路;五老志愿优势发挥作用;牢抓基层,夯实创建基础;主题教育,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就作了全面总结,在今年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之处,需要在来年有正对性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接着,会议部署了2020年寒假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安排,各村(社区)继续采取“社校联办”的模式,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村社独办、联办的形式,以“快乐、安全、充实”为活动宗旨,充分发挥校外辅导员队伍作用,开展一系列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活动,让辖区的中小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有特色的寒假。最后,“五老”骨干、关爱团团长、校外辅导站负责人畅所欲言,对校外辅导站活动师资的配备、课程的安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0年,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牢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主体,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五老”作用,抓实红色基因传承、家风家教教育、社校携手共育、教育阵地完善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东北塘街道关工委 宣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