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五老有作为 宣讲进校园

  为让中小学生从小学习先贤的传统美德,传承弘扬孝义文化,12月20日下午鹅湖华氏文化联谊会的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又一次走进荡口实验小学校园,为该校四、五年级500多名学生宣讲孝义文化,在当地学校和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

  宣讲会分别由年逾七旬的华约伯、华金福两位老教师主讲,他们在宣讲中紧扣“孝义”主题,根据学生的知识和年龄特点,联系实际,以故事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把孝义文化与当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阐明先贤的奋斗精神,家国情怀是与他们从小接受“孝老爱亲”“尚德向善”的传统美德是分不开的。让学生懂得,学习先贤就要从小树立理想,从点滴小事做起,立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才能担当起建设富强国家的重任。

  “润物细无声”,两位老教师声情并茂的宣讲,使在场学生又一次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 

  (锡山鹅湖:华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