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东城一品幼儿园举办家长专题公益讲座

  12月9日,东城一品幼儿园邀请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专家王岚老师,为中班的家长们开展了一场《给孩子适宜的爱》专题讲座。王岚老师有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近几年来致力于儿童心理和家庭教育的研究,有深厚的心理学理论,丰富的心理咨询实务经验,重点关注孩子心理及品质塑造的内容。王岚老师每到一处都曾接受过当地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的采访与报道。

  王岚老师的讲座内容精彩,生动、深刻,她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给孩子适宜的爱的重要性。王老师说,孩子就像种子,适宜的爱是恰到好处的阳光雨露,哺育种子生根、发芽、成长。如今很多家庭存在过度保护、过高期待、过分控制、过于放任的现象。家长们应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理性把握爱的“温度”和“尺度”,遵循孩子成长规律,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家长明确了爱的真谛,明白了孩子的命运和未来始终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懂得了要学会“放手”,给孩子适宜的爱。王老师还为家长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并从心理学的角度引导家长为孩子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大量实用而具有指导意义的方法,为幼儿和家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