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感受“科学” 听你指挥的潜水员——东亭社区关工委开展科学实验活动

   11月3日上午,由东亭社区关工委联合家+妇女微家开展科学实验活动,带领10位社区青少年,感受科学的神奇之美。

   活动首先由老师准备了试验需要的工具,剪刀、杯子、水、5个六角螺母、5根移液管、大的可乐瓶、马克笔。老师介绍说,这个实验需要比较精准的操作和耐心,但它实现起来非常有趣。尝试操控更多的潜水员,也可以给潜水员进行打扮,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开始进行实验步骤。据了解,此次实验活动是以勒奈·笛卡尔命名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浮力定律。当潜水员放入瓶中,空气存在于潜水员中。当用手挤压瓶子时,瓶中的压力增加,导致瓶中的水挤入潜水员,潜水员的重量大于浮力,然后沉入瓶底,当放开手时,潜水员吸管中的水释放,浮力增加,便浮到瓶口处。

  这次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浮力知识,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神奇,更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