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科学家教进万家”活动走进村、社区

  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构建和谐家庭教育氛围,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11月2日,由区妇联、区关工委组织的“科学家教进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分别走进东北塘街道锦旺社区、安镇街道鑫安社区,10多位家庭教育志愿者、100多位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邀请了江苏省天一中学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海燕老师做专题讲座,以“时间管理”为主题,和家长朋友们探讨了关于孩子的时间管理问题。当我们在思考如何利用时间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不是怎样去从哪里“抠”时间,而是怎样提高现有的时间利用效率。那怎样提高现有的时间利用效率呢?那就是要学会时间管理,家长们认真聆听了华老师的讲课……

  第二环节,我们邀请了来自锡山区教学一线的心理健康老师、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提供一对一的家庭教育指导。家长们倾诉了自己育儿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在循循善诱的交流谈话中受到了启发,学到了好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感到这样的活动真好。

  活动举办者表示:“科学家教进万家”家庭教育公益活动,有利于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可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今年还将根据有关村、社区的邀请联合举行“科学家教进万家”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