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锡山朝阳云家教”公众号(升级)推出

  锡山区朝阳网上家长学校的微信公众号“锡山朝阳云家教”(升级版)日前正式发布运行。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家庭教育志愿者参加了10月28日在无锡市隆亭实验小学举行的公众号开通仪式。

  创建于2008年的朝阳家长网校,由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共同创办,是一所面向全区,服务教育、服务学校、服务家长的公益性服务机构,是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桥梁和纽带。

  “锡山朝阳云家教”公众号(升级版)在原有的基础上建构了PC端与手机客户端同步运作的新平台,变“单向传递”为“双向互动”,以此适应智能手机基本普及的背景下学生家长对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及方法的需求,拓展了锡山家庭教育服务的新时空。公众号目前主要有三项功能:一是“家教知识”,及时更新家庭教育信息,为家长提供全方位的科学教子知识和方法;二是“专家咨询”,家长通过关注公众号,点击“专家咨询—我要咨询”进入相关页面,即可提问,专家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予以答复;三是“精彩活动”,家长点击“精彩活动”,和子女一起参加网上德育活动。

  开通仪式上,相关人员介绍了公众号(升级版)的开发背景及操作模式,并进行了有关“专家答疑”的现场演示。朝阳家长网校表示,开通的公众号仍在不断完善之中,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期待广大的家长能够为此献计献策,使“锡山朝阳云家教”真正成为实施家庭教育的“24小时加油站”。

  开通仪式结束后,应朝阳家长网校之邀,教育硕士、江苏省天一中学学生发展指导教师华海燕为隆亭实小六年级的学生家长作了“时间管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