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荡小 “红领巾普法小分队”在行动

  近日,锡山区荡口实验小学“红领巾普法小分队”,利用星期一升国旗之机,为全校的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课。

  首先,小分队的队员们依次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概念及包含的主要种类。然后,小分队用制式垃圾桶制作的移动“垃圾人”造型,现场演示四色垃圾箱的模样及logo标志。接着,法制副校长向全校师生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书,鼓励大家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志愿者,让环保绿色生活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最后,法制副校长为班级代表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鼓励小朋友回家向家庭成员进行积极宣传。

  “红领巾普法小分队”自今年成立以来,在法制副校长指导下,策划了二期国旗下的主题法治课;通过小喇叭广播、小黑板报、微漫画的形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等小微普法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