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月满中秋 情暖微家

——东亭社区关工委开展手工DIY冰皮月饼亲子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13日上午,东亭社区关工委联合家+妇女微家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微家”手工DIY冰皮月饼亲子活动,社区15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制作冰皮月饼的冰皮、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活动正式开始后,老师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由普通的苏式月饼、广式月饼等延伸到现在的冰皮月饼,冰激凌月饼等,随后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将面皮和馅料分别分成25克一个,然后搓成团,再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上一块馅料,用冰皮把馅料包起来,并慢慢往上推,直到把馅料全部包裹住,最后收口。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按压模具后再倒出来,美貌又可口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实际操作时,大家怀着掩饰不住的喜悦心情与好奇,跟着老师的步骤用心地投入到制作冰皮月饼的各道工序中,揉面团的揉面团,过秤的过秤,包装的包装,家长和孩子配合无间,井然有序。当第一组家庭做好第一个月饼时,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说:“我第一个月饼做好啦,我要带回家给奶奶吃”。尽管有的家庭做的月饼卖相并不好,但大家还是挺有成就感的。整个上午,活动室内热闹非凡,大家共同享受着浓情四溢的亲子时光。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萦绕在鼻间。

      东亭社区关工委负责人陈香说:“一块月饼一片情,我们最终目的不是做月饼,而是通过在制作过程中的情感交流,让居民了解团圆的含义和亲情的可贵。”此次制作冰皮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进行了科普宣传,又加深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情,还让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社区,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                                                                                                                                东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