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做花灯 庆中秋

      为了让下一代更深刻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 9月7日上午,安镇街道团结社区联合胶南、胶西两社区以中秋节为契机,组织了十余个家庭开展“做花灯、庆中秋”的亲子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做花灯环节了,他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在家长的指导下,他们自己动手裁剪、拼接、粘贴,制作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有模有样花灯就陆陆续续制作完成了,家长们也纷纷称赞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王阿姨说:“孩子在家里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但做起手工来却像模像样的,希望社区今后也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开展传统花灯制作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让下一代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好地守护和传承传统文化,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与喜爱。

蒋丽君  张靳萍 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