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锡山“兰台文史课堂”开讲了

       8月27日下午,首期锡山“兰台文史课堂”活动开讲了,来自映月社区关工委的10组亲子家庭来到了区档案史志馆。在这里,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了新近布展的区档案史料文化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影锡山图片展,学习了解了档案发展历史和成长相册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还DIY了各具特色的热缩钥匙挂件。整整一下午,同学们学习历史文化,了解档案知识,收获满满,爱档护档意识植根心中 。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着小脚印一起来感受一下这轻松、惬意的兰台文史之旅吧!

      在档案史志的长河中穿越,同学们感觉趣味十足。锡山区档案史志馆珍藏着许多历史记忆,孩子们不仅看到历史名人留下的痕迹,还了解了家乡历史的演变。当然啦,在这些珍贵又接地气的历史档案中,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还要数那微微泛黄的民国年间的毕业证书。

      第一次见到泛黄的民国时期地契,小朋友们个个睁大了眼睛,脑袋纷纷湊上来,竖起耳朵听档案史志馆阿姨解说。通过观展史料图片,孩子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锡山的巨大变化。

     历史长河一段段,区档案史志馆阿姨给同学们讲述了其间档案发展的历史,并向同学们普及了档案保护相关知识。然后大家一起来学习成长档案相册的制作。动手动脑,积极互动,过来瞧瞧,同学们制作的热缩挂件美观实用。别忘了,还可以把它拍成图片,收录进你的专属成长相册哦!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区档案史志馆暑期推出的“兰台文史课堂”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互动环节新颖有趣,帮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锡山历史文化,体验档案职业特色,家长和孩子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