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新农丰社区暑期活动之亲子烘焙—雪花酥

       雪花酥是很多人童年的美味,甜甜的,有着幸福快乐的味道,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更是别有一番风味。8月17日上午,由新农丰社区校外辅导站组织的暑期活动“亲子烘焙——雪花秀”制作雪花酥活动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内进行,现场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参与。

      这次活动主要是制作雪花酥,社区邀请了专业的老师,提前为所有的参与家庭准备了各类工具和原材料。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糕点老师先口述和亲手示范制作一次雪花酥,首先分别按比例倒入黄油、融化棉花糖,随后倒入奶粉拌匀、然后放入熟的花生碎,蔓越莓、饼干,再放入磨具开始塑形……大家专心地看着每一个步骤,拌、擀、切。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自己的雪花酥。15组家庭分成5个小组开始制作雪花酥,大家掌勺的掌勺,打下手的打下手,大人们忙的不亦乐乎,小朋友们在旁边看的欢欣鼓舞。整个活动室弥漫着甜甜的味道,当一盘盘雪花酥躺在蛋糕盘上,小朋友们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品尝着自己制作的雪花酥,脸上乐开了花。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也让社区喜爱糕点制作的居民有了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同时搭建了亲子之间彼此协作的平台。

云林街道新农丰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