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环保公益行——参观无锡环保教育基地

——北街社区关工委暑期辅导站实践课

       沿着无锡长广溪湿地公园一路向东,在一片青翠中,可以找到一栋外观简洁的白色建筑物——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近日,北街社区关工委暑期校外辅导站的实践课就来到了这里参观学习。随行26名小朋友和家长,在东亭街道孵化中心的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参观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

       慈济环保教育基地是一个将环保话题进行细分的教育宣传机构——专注环保,一切为了环保。一位身着青衣白裤的师姑迎接了我们,在讲解的一开始,她便抛出了许多个问题,孩子们安静有序地举着小手,竖着耳朵听,等待着师姑为我们揭晓答案。每个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会收到一张感恩卡,小小一张感恩卡上,凝聚的是一颗爱心、公益心、感恩心。

      讲解的过程中,听到小朋友们一阵阵惊叹声,原来,师姑身上的裤子居然是用塑料瓶做出来的,还有基地里的许多展览品,看着像美丽的艺术品,它们也是废物利用做出来的。“不,它们不是废物,也不是垃圾哦!”,师姑说,“小朋友们,所有的废物,垃圾都可以分类,回收,再利用。可回收的是资源,是宝贵的资源。”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站累了索性就坐在地上继续听。有一个十分有趣的环节“翻牌”——绿色的正面写着问题,翻开牌子来蓝色的反面解释了原因,同学们一起认真地读一读,对环保的理解又加深了!大家还学会了环保五招——“拒用、减量、重复使用、修理再用、回收”,在生活中用好这五招,同时做好这三点“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都会是环保小达人!用鼓掌的双手做环保、让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正如进入门口看到的这两个大字“愿行”一样,有愿就有力,只要有心,身体力行,净化人心,保护大地,相信你我都做得到!

东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