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DIY棒棒糖

——北街社区关工委暑期辅导站手工课

棒棒糖,这是一种深受广大人民喜爱糖果类食品,最初是一颗硬糖插在一根小棒上,后来研发出很多更好吃好玩的品种,不仅小孩子深爱棒棒糖,一些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会吃。棒棒糖的类型有凝胶型糖果,硬糖型,牛奶型糖果,巧克力型还有牛奶加水果型。

近日,北街社区关工委与东亭街道孵化中心合作,把棒棒糖带到了课堂上,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自己喜爱的棒棒糖,我们今天制作的是硬糖型的棒棒糖。糖的沸点在180℃,经过高温融化的普通白糖会变成透明的液体,把变成液体的糖液加入可食用色素混合,迅速倒入各种形状的模具中,再加上自己喜爱的装饰,冷却凝固后,一个可爱且富有创意的棒棒糖就做好了。

在了解了制作原理后,每个小朋友都已经跃跃欲试了,但是因为融化后的糖液温度太高,为了防止烫伤,所以同学们都非常遵守秩序,每次都是两名小朋友一起上前自己装饰自己棒棒糖,完成后换另两位。最后大家都井然有序地装饰好了自己的棒棒糖,每个棒棒糖各有特色,心形、樱花形、小熊形等各种形状。颜色也是很有创意的,有的小朋友把一朵花做成了两种颜色,其他小朋友都在拍脑袋感慨自己为什么没有想到。大家最后没有舍得吃自己做的棒棒糖,都要带回家跟家长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相信,自己制作的棒棒糖肯定更加得甜美。

东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