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对于孩子们来说,一块普通的石头在他们生活的角角落落里随处可见,你绝对不会想到,自然界小小的石头,竟然可以通过孩子们的巧手,组成巧妙的艺术品。近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泉山花苑社区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创意石头画活动,21位小朋友齐聚一堂,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迎接“八一”建军节。

     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小兵张嘎、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随后,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从选画、选石、描底、调色、上色、勾线等步骤,一一对进行了详细讲解。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点画勾染,不一会儿,国旗、兵哥哥、兵妹妹、夜空、海底世界等等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此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儿童暑期文化生活,更让孩子们知道了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向上的美德,激发他们从小拥有热爱祖国、爱党拥军的情怀,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华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