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春江花园社区关工委组织参观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锡山区检察院

         为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加强法律观念,近日,春江花园社区关工委联手关爱工作团成员和区检察院带领营员们分别参观了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锡山区检察院。

         行程路上,关爱团秘书长顾永祥给大家强调了两点:一是此次参观机会难得,希望营员们重视此次参观,认真学习;二是希望营员们认真学习阅读开营仪式上下发的法律法规读本材料,学有所得。

         参观第一站来到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先在大厅的厂区模型前大家介绍了厂区的建成时间、占地面积、运行状况等基本信息,并强调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多年来秉持着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接着大家来到二楼的流程展示长廊,工作人员给大家一一讲解了垃圾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烟尘收集系统、水处理系统等一整套流程。最后工作人员带领营员们来到距离地面25米高的操控台,参观操控员遥控抓手把垃圾投放进焚烧炉,开始垃圾发电第一步。

       第二站到达锡山区检察院后,营员们受到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工作人员在检察服务中心为大家在讲解了“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民事行政申诉”等专业名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厅墙壁上的“正义之眼”,代表着检察工作公平正义。最后一行人去到展示室,在展览室里大家见到了历届检察长、检察院党建活动以及历年来收获的满满荣誉。

        半天的参观转瞬即逝,在参观回程路上,营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寓教于行的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