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春江花园社区关工委开展少儿运动会

       为丰富小朋友暑假生活,培养小朋友运动能力,近日,春江花园社区关工委联合耀动体育老师开展了一场富有趣味性的少儿运动会。

        第一项活动是篮球训练,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篮球场上,要求他们按照地面划线以半圆形依次排开站好,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篮球。训练开始前,老师先带领孩子们做了简单的准备活动,接着老师示范了单手运球的规范动作:两腿分开半蹲,抬头挺胸,运用适当力度拍打篮球。小朋友们学得有模有样,一本正经训练起来,老师也在一旁一个一个纠正动作。接着老师又示范了运球绕障碍物,但是因为小朋友手小,力度控制不好,所以不免出现了篮球满场跑的场景。

       篮球训练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室内进行了第二项活动。活动内容是,把装有塑料小球的盒子(盒子上有一个洞)系在后腰,站在指定区域,利用身体的抖动抖出小球,在规定时间内抖出小球最多的获胜。老师把小朋友们分成了黄、蓝、紫、红四组,每组指定两位小朋友出战,共比赛三轮,三轮中抖出小球最多的小组获胜。比赛一开始,各组小朋友都使出全力,上下左右蹦跳,争取把小球全部抖出来。一旁的爸爸妈妈也没闲着,一边观看 “战况”,一边指导孩子使用巧劲儿取胜。最后红队抖出小球最多,时间也最短,取得最终胜利。

      少儿运动会既考验了小朋友的灵活性也增强了小朋友们团体协作能力,是一次不错的运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