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提升自信,我很棒

——映月社区关工委儿童心理增能课

        培尔辛说:“除了人格以外,人生最大的损失,莫过于失掉自信心了。”自信是一种重要的心理素质,为了让每个孩子相信自己有优点、自己有独特性。7月28日上午在映月社区三楼活动中心开展了“提升自信,我很棒”活动。映月社区22名青少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热身游戏“寻宝游戏”孩子们学习了自信和不自信的区别,让每个孩子画了自己的自信画像。老师还引导孩子们认识了让自己的自身的优点,并学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写下自己优点和缺点的时候,认真思考哪些是自己平时没注意到的特点,还尝试把缺点转念改造成自己的优点,有的孩子说自己比较胆小,其实从另一方面来看代表自己做事谨慎。

        通过游戏、分享,孩子们会用接纳和改变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不足,并学会发挥自己的潜能,不断帮助学生树立起自信,让孩子们在“我很棒”的心态中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