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春星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举办暑期班结业典礼

         2019年7月27日,为期21天的春星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暑期班举办了业典礼。孩子们围坐在教室里,稚嫩的脸庞上印满了喜悦的笑容。春星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善福老师主持了结业典礼,今年春星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创了三个“空前”。

        一是报名人数空前多。为了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作用,提高青少年校外教育覆盖率,今年除了和隆亭实小对接以外,开通了网上报名通道,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快捷地及时公布活动计划,参加暑期活动的青少年达到了1600余人次,创历年之最。

        二是课程设置空前丰富。2019年采用请进来、渗进去的方法,充分利用“一站多点”家庭辅导站和培训机构,给暑期的孩子们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学习课表内容丰富,涵盖红色主题:党的知识宣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业技能主题:英语和写作;美丽小区主题:小区环境志愿服 务、垃圾分类讲座;才艺主题:绘画、音乐和各类手工制作等等。

        三是教师队伍空前年轻。今年春星社区校外辅导站暑期班提供了写作、吉他、英语、绘画、剪纸、象棋等8门课程供学生选择,由家庭辅导站和社会培训机构逸仙教培园、7音琴行共同参与。年轻教师打破之前循规蹈矩的办学风格,课堂气氛生动活泼,互动频繁,她们正逐步成为校外辅导站教师队伍的主力军。

        毕业典礼上,隆亭实小虞巧珍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本次暑期班进行了回顾,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奖励,并发放了奖品。参会的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春星社区校外辅导站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