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发挥“五老”网监作用 力求净化文化市场

      7月上旬,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和文体中心联合开展了暑期网吧专项监督活动。

     首先,召开了由网监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会上,网监组长传达了区网吧义务监督组长会议精神,大家依据精神交流分析了当前网吧的新情况、新矛盾和采取的对应新策略,同时,大家商议了暑假中如何突出重点监督网吧的事宜。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1.根据暑期中小学生待家这一特点,我们应该加强检查的力度,增加检查的密度,每周不少于5次。2.利用学生休业式和暑期辅导站进行宣传,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尤其要关注新市民。3.网监负责人和网吧业主加强沟通联系,发现不良情况及时处理。4.坚持网监制度,勤检查,详细记,做到一丝不苟。

     会议结束,锡北镇网监员一行在文体中心过主任的带领下,对全镇五个网吧进行了拉网式巡查,巡查结果良好,未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身份证登记情况较齐全,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环境卫生较整洁,但时有时无地会发现吸烟痕迹。

     巡查活动增强了网吧业主依法经营的自觉性,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最后,镇关工委和文体中心领导对此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网监员重视暑期这一长假,增加工作量,做到脚勤、手勤、眼勤、嘴勤,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良好的屏障,为净化文化市场、弘扬文明社会风气贡献微薄之力。                                                                                                                                                                         (黄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