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视窗 >> 东亭街道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为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7月19日,春星社区关工委邀请扬州大学商学院“携手垃圾环保,共筑绿水青山”实践团队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活动。志愿者围绕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标准和要求,对垃圾桶投放的垃圾种类进行了详细解读。

    垃圾分类与减量作为一种环保的新形式,其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将更美丽的地球留给下一代的国家栋梁们。而在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环保工作时,除了将垃圾分类普及给广大人民群众,督促、激励他们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将美好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后代之外,更应该着重与对未来国家栋梁们的教育,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与减量的习惯,在本次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活动中,春星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积极配合,为学生们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页且为他们普及相关知识,具体到每种垃圾的垃圾分类投放要求,与常见家庭垃圾的投放方法,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个空荡的概念。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准备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并设置了众多奖品,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加以鼓励,同学们也十分积极的参与活动,学以致用,参与到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环保建设过程中,将理念付诸于实践的同时,丰富了环保知识。 

  东亭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