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春江花园社区2019年暑期青少年学生“夏令营”开营

       7月10日上午,锡山区东亭街道春江花园社区2019年暑期青少年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今年是春江花园社区从2011年起连续九年举办以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法制”为主线开展各类活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以“爱学习、勤学习、跟上新时代学好真本领,做一个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零距离触摸法律”——参加区检察院“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开放日活动、乐高机器人、国画公开课、小小烘焙家等趣味型、智慧型活动及少儿运动会、环保志愿者等娱乐型、公益型活动。

      报名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家长代表、区关工委关爱团成员、春江花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代表、社区居委领导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在开营仪式现场,由区公安分局组织展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六块宣传牌吸引了广大营员,大家认真参观,受益匪浅。由区司法局编撰的《法律普及》青少年专版,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少年安全防护知识》及政法各有关单位组织编撰的《法律人生路》、《锡山智慧法务》、《江南公证》、《安全社区》、《案例读本》、《学习宪法,让尊法守法用法成为生活习惯》等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共2000余份,人手一册发给到会的营员。

       开营仪式上,春江花园社区主任过益东作动员报告,对积极报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和支持“夏令营”活动的政法各部门老同志、政法干警表示祝贺和感谢。区检察院杨帅检察官以案释法作了《做一个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从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开始》的主题讲座。杨帅检察官联系办案实践、图文并茂,以活生生的案例详细讲述了人生成长道路上必须过好“法律”这个坎,遵纪守法的人才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杨帅检察官的生动演讲受到营员们的一片掌声。

       开营仪式由区关工委关爱团顾玲珍副团长主持,她对“夏令营”全体营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所发的各类材料,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法制观念;二是互相学习、交流心得、共同进步;三是活动中要注意安全,做到身心愉悦。

        从7月11日至8月13日,将按预定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夏令营”于8月20日闭营。

 

区关爱工作团

春江花园社区居委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