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锡北镇关工委举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知识竞赛活动

 

     614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举办小学生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知识竞赛活动,共有近150名学生参加决赛,15名学生获得一等奖,30名学生获得二等奖,50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持续一月有余,收到良好的成效。五月初镇关工委组织人员围绕中华悠久历史、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十九大精神和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搜集、编写了100个选题,印发到全镇各所小学,供师生们学习、内化。六月初,各校进行了初赛和选拔。614日在张泾实验小学、八士实验小学和春蕾学校共设三个竞赛站点,组织开展了全镇的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知识竞赛的决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百道知识题的学习、各小学的初赛和全镇的决赛,让小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更多地知晓建国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增强了小学生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和做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学生们纷纷表示:我爱我的祖国,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好好学习、不懈努力。(陆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