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做好宣传工作必须下苦功

      我在锡山区羊尖镇关工委工作,一个普普通通的通讯员。

几年来,我始终坚持结合新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写好主题教育宣讲文稿,尤其是撰写“情系未来事业”征文和“锡山故事”。为了掌握丰富资料,除了上网搜集,还常常去镇宣传办及有关单位了解、收集相关资料,拍摄照片和采访。

面对大量资料,必须精心筛选。于是,一遍又一遍地看,一遍又一遍地品读。边看边读边悟,这样反复几轮下来,然后进行思考,确立题目。题目的确立也是多次酝酿,一有灵感便从口袋掏出备好的小本本写下来,这已成了我的写作习惯,反反复复,总是要写下几个题目,最后细细推敲,确立一个既突出主题又自我感觉比较诗意的题目。

题目确定后,接下来就是撰写正文。这是一个既费时又伤神的过程。这段时间,每当夜幕降临,我就会在书房静静思考,用心撰写往往笔耕至深夜。每每初稿成形后,我总会先请老公(语文老师)帮忙修改,再请区关工委分管领导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一次又一次修改润稿,虽然很繁琐,但我从未有过半点懈怠,去年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撰写了《喜看家乡巨变  放飞青春梦想》,此宣讲稿获得无锡市关工委主题教育评比一等奖、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项目一等奖。我写的“情系未来事业”征文作品《甘愿当这样的傻子》、《让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去学习》、《让贫困生安心读书是我最大的心愿》、《小浪花点燃外来娃写作梦》,先后发表于无锡日报。

几年的实践,我深深地体会到,要做好宣传工作,靠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今年我们着力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具体将做好以下几个工作。

1、建好一支队伍。调整好通讯员队伍,在原有16位通讯员的基础上,将中小学和成教关工委副主任吸纳进来,充实力量,更好地发挥作用。

2、召开一次畅谈会。年初召开通讯员畅谈会,请每个通讯员畅谈新年设想,说出写作困惑与建议。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与建议逐一商讨,落实对策。结合本镇实际,充分挖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在会上进行介绍,然后让通讯员自主选题、自愿领题,并完成写作。

3、组织一次交流会。在通讯员构思成稿基础上,组织大家进行交流,在各自交流的基础上,采用互评的形式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对大家提出写稿中遇到的难题,集体讨论解决。

4、开好一次总结会。到年终召开总结会,对写稿取得好成绩的通讯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后进赶先进。我们决心在今后关工宣传工作中,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每一位通讯员的聪明才智,使我镇的宣传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

                    锡山区羊尖镇关工委 席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