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东亭街道关工委及早布署2017年度工作

    3月30日上午,东亭街道关工委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年初工作会议。参会对象有成教中心校长、学校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副校长(东亭中学、东亭实小、柏庄实小、隆亭实小)、街道关工委宣讲组组长、关爱分团团长、校外辅导总站站长及“五老”骨干等27人。

  

    会议由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会议共分7个议程。首先,向各社区传达了区关工委领导关于关工委工作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全街各级关工委按照区关工委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街道关工委下发的2017年工作要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随后,布置了关于2017年度主题教育选题申报及开展“学史励志、崇德向善”“锡山少年梦 献礼‘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任务。对“结对关爱 引领人生”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及对第四批“五有五好”社区授牌。辅导总站站长蔡善福、宣讲组组长周勤、关爱分团团长魏炳根、成教中心校长沈振伟、春江花园五老顾永祥等同志分别对校外教育、校内外宣讲形式及内容、社区零犯罪创建、扶贫帮困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雪峰布署了今年关工委的重点工作:一是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结对关爱,引领人生”活动)。要摸清2016年度各社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实际情况,并对有10个以上青少年(35周岁以下)违法犯罪的街道进行具体分析。配合政法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两法一条例”“三进”等“七·五”普法活动及法律咨询服务动员更多“五老”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网吧义务监督员要继续做好网吧义务监督工作,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家庭黑网吧等情况。二是继续开展五星级“五有五好”先进社区创建工作。今年拟东街、华亭2个社区开展创建活动,已创建成功的12个社区要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确保社区关工工作常态化;三是做好信息管理工作。今年要做好2010年出身的青少年信息录入和核对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校外辅导站教育工作。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各种办站方式,要依托学校和在职教师的资源优势提升办站水平,开展好暑期校外辅导站活动,有条件的社区要创建一家示范性家庭辅导站;五是做关工委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讲员、帮教员、辅导员、网吧监督员和通讯员五支队伍在内的“五老”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组织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和中青年志愿者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社区关工委班子中必须有“五老”担任常务副主任或副主任。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各基层关工委都要配备通讯员,积极投稿,参加区关工委组织的各种征文活动。

  

最后,谢主任就社区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国、省、市、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开拓创新,整合资源,将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社区的日常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社区“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东亭地区关工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