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锡山6万余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9日下午,锡山区八士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内,“红领巾茶文化研究所”的一群少先队员,向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共表团、少先队干部发布他们的研究成果。从“太湖翠竹”名茶生产到茶罐设计,从茶叶养生到茶艺展示,一个个生动场景告诉人们:锡山区6万余中小学生2017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了。
每年一个主题教育,已成为锡山区在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特色活动,由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少工委、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发动。他们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个阵地,网上网下两个平台、在职教师和关工委“五老”两支队伍,不断优化活动内容和形式,让青少年在热情参与中增强意识,从小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史立志、崇德向善”教育,确定为“锡山少年梦 献礼十九大”,具体内容包括“党团队手拉手 献礼十九大”、“红领巾寻访强军梦”、“红星闪闪 三爱助梦”、“缅怀先烈 放飞梦想”、“千名追梦好少年”展评等等。9日下午的观摩结束后,还召开了区教育系统团队干部会议,表彰先进,部署工作。                                                                                                                                                                 (锡山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