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锡山区首届小学生“周报(专辑)伴我成长”

 

1126日下午,在区教育局、区关工委的精心组织下,锡山区首届小学生周报(专辑)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在黄土塘小学成功举办。
多年来,省、市关工委主办的《关心下一代周报》、《大江南北青少年德育专辑》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正能量。区教育局、区关工委组织了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发挥《周报》、《专辑》的育人功能,真正使《周报》《专辑》成为教师的好助手,学生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帮手。全区6所村小和2所民办学校的16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活动,选手们畅谈了读《关心下一代周报》、《大江南北青少年德育专辑》后的感想、体会和收获,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真情实感,充分显示读报给学生健康成长带来的帮助和启迪作用。经过激烈角逐,黄土塘小学马怡天和周航羽、东房桥小学张洵、寨门小学蒋佳艺、严家桥小学陆晓孟等五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有5名同学获二等奖,6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全区村小、民办学校读报用报工作,营造了爱读《周报》《专辑》的浓厚氛围,也给村小、民办学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机会,从中学生的阅读、写作、演讲能力得到了锻炼。此次活动深受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好评。
黄玉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