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

 

锡关工委〔20159

 

各镇(街道)关工委: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部门支持下,锡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适应新情况新变化,迈开新步伐勤于新探索,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务实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形成了不少具有特色的亮点。
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是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建立和健全宣传报道队伍
队伍成员要求年轻化、知识化,可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职教师中的校外辅导员、“三团六会”等相关单位的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骨干宣传力量,等等。
具体要求:各镇(街道)配备1-2名通讯员;各村(社区)配备1名通讯员;各学校配备1名通讯员。人选名单由各镇(街道)负责上报区关工委。
二、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奖励
建好队伍,需要加强专业培训,增强新闻敏感,提高业务素质。
锡山区关工委将根据实际需求,每年组织业务培训,聘请专业人员前来授课。
为增强责任心,提高积极性,区关工委对宣传报道每年进行定量考核。对《新锡山》和区关工委网站录用的稿件,根据每篇稿件的质量和篇幅,给予10-50元稿酬。另外,区关工委每年评选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
三、鼓励对外对上发稿,拓展渠道扩大影响
加强宣传报道,需要文字和图片双管齐下,图文并茂。归根到底,要落实到各级各类媒体上体现出来。各级关工委应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主动联系媒体,争取支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重点与日常结合,对内和对外统筹
为配合重点工作,形成舆论声势,区关工委将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阶段性的新闻竞赛,包括征文比赛、摄影比赛。各级关工委应组织力量踊跃参与。同时,全区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做到重点报道重点抓,常规报道经常抓,对内宣传与对外报道统筹抓,与总体工作形成良性互动。
 五、宣传报道积分标准
1、《人民日报》和《中国火炬》杂志刊发的稿件,每篇20分;其他国家级新闻媒体刊发的稿件,每篇15分。
2、《新华日报》和省关工委《江苏关工》刊发的稿件,每篇15分;其他省级新闻媒体刊发的稿件,每篇10分。
3、《无锡日报》和市关工委《工作简讯》刊发的稿件,每篇10分;其他市级新闻媒体刊发的稿件,每篇5分。
4、《新锡山》和区关工委网站刊发的稿件,每篇10分。
          
          锡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5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