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提升学生爱国热情

 

——安镇街道讲师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记述
为了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知识视野,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和热爱祖国热情,使青少年学生和五老人员了解历史,根据锡山区2015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6月中旬以来,安镇街道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和机关,对辖区内青少年学生和老干部中开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获得了广大听众的好评和点赞。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年。为弘扬抗战精神和世界反法西斯、热爱和平精神,安镇街道讲团员学习区委宣传部和上级部门相关宣传要求,早早部署和编制宣讲材料和课件。
6月中下旬的初三公民教育、街道老年学校的休业式、老干部学习活动日和7月中旬以来的安镇社区学生暑期活动中,近千人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宣讲团的冯可民老师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PPT主题课件进行巡回演讲,演讲中一幅幅催人泪下的图片,一幕幕揪心的视频,让听众仿佛进入那悲壮和催人奋进的场景。每一场演讲,总能唤起听讲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圆梦中华”激情。
安镇街道宣讲团将牢牢把握学生暑期教育活动契机,深入社区,热情为学生进行主题宣讲,让青少年学生通过教育,珍惜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弘扬抗战精神,刻苦学习,磨练意志,在抗战精神的激励下,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的爱国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争做圆梦栋梁。
 
   安镇街道讲团   冯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