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锡山区召开中小学“关工委”工作现场会

 

429日,锡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在锡北镇寨门小学召开全区中小学关工委工作现场会议,展示“读报用报”活动成果,同时安排部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学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寨门小学五年级中队的《我读报,我成长,我快乐》主题队会。队会通过“小小读报员”、“周报知识擂台赛”“亲子共读”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开展“读报用报”活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大家还逐一欣赏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我与周报共成长》手抄报,以及“悦”读心得体会、“乐读报”硬笔书法等展板。寨门小学、安镇实小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读报用报”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会上,《关心下一代周报》相关负责同志应邀介绍了办报理念、版面设计、栏目编排的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报校互动”、更好地发挥“周报”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区关工委副主任辛伯庆,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关工委主任姚华芳到会并讲话。他们对全区各中小学关工委积极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各校将“读报(刊)用报(刊)”活动与学校的德育结合起来;与语文阅读、写作知识教育结合起来;与社会道德实践活动和团队活动结合起来。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与报刊互动、互进;使《周报》、《专辑》真正成为“教师的好助手,学生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