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八士举办“小小百家讲坛”

     日前,八士实验小学组织5、6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小小百家讲坛”主题演讲活动,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赛前,学校德育处布置各班先阅读经典书籍并撰写演讲稿,选出代表参加校级比赛。比赛现场,学生们围绕了诚信、勤奋、敬业、宽容、爱国等主题来演讲,涉及到了历史典故、神话寓言、民俗文学等内容,表现得流畅自然、个性鲜明。

一位叫钱昱晓的同学从一个个诚信故事谈起,呼吁小伙伴们坚守诚信、把握未来,她出色的演讲技巧和生动的故事内容感染了听众;一位叫惠咨铭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西游记》的热爱,讲述了他从孙大圣身上获得的正能量;一位叫黄梓轩的同学陈述了自己面对圆明园千疮百孔石柱、中国近代不堪回首历史的深切感受,呼吁大家要自信、自强……

学校德育处、信息技术办将优秀选手的演讲录制成视频,报送无锡市参赛。

据悉,此次活动是无锡教育电视台组织的“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锡山区共有天一中学等6所中学、八士实小等3所小学参加活动。

万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