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锡山少年梦

 ——锡山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安镇实小举行

3月26日下午,“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锡山少年梦”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区团队工作会议在安镇实验小学举行。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党委的分管领导,以及区教育局团委、区教育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区中学的团委书记、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核心价值教育工程”,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按照省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紧密联系锡山的实际和青少年的特点,决定在全区中小学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锡山少年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唱响童谣故事,快乐追梦”、“ 寻访抗战足迹,勇敢追梦”、“ 践行核心价值,积极追梦” 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进一步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教育青少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强国之梦当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行动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安镇实小在启动式上展示的“友善之花朵朵开”主题班会,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