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用行动托起我的中国梦(一等奖)

 

读完了《托起我的中国梦》,我陷入了久久的沉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强国梦。两弹一星、香港回归、飞船登月、舰载飞机……我们的前辈薪火相传,共同托起了中国梦。然而中国梦也是我们少年的梦,因此我要用行动托起我的中国梦。

美丽中国是中国梦的基本内容。而少年美,则中国美,为此我争做爱美、护美的少年。我爱祖国的碧海蓝天和青山绿水,当我知道机动车的尾气是形成雾霾、污染环境的重要因素后,我坚持坐爷爷的自行车上学,拒绝爸爸用汽车接送。作为交通工具,自行车正在淡出茫茫车流,因此许多人都劝我们:“该换一辆汽车啦。”我们没有感到寒酸,反而和爷爷自得其乐地你一句我一句拼成了一篇《陋车铭》:“车不在贵,实用不在完好则灵。斯是陋,惟吾独亲锈痕架擦风雨洗车净。谈笑有爷爷,往来见乡亲。可以谈天地论古今。废气污染,能源消耗孙女接送车,爷爷健身器。问君云:何陋之有?”为了更好地锻炼身体,后来我们改为步行上学。一天早上,天下起了大雨,爸爸坚持要用汽车送我上学,被我婉言拒绝,我说:“安步当车,健身节能无污染。”撑着伞跟着爷爷上学去了。平时,我还积极参加大扫除和家务劳动,把教室打扫得窗明几净,把卧室和书房收拾得井井有条。我还积极参加植树种花活动,让美遍布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富裕中国是中国梦的核心内容。而少年优,则中国优,为此我争做成绩优秀的少年。学语文,我勤预习,通过阅读课文、翻查字典、搜索网络,预习好每一篇课文。学数学我勤总结,因为数学这门课的方法特别多,通过总结归类才能全面掌握,少走弯路。学英语,我勤听读,听与读的能力提高了,学好英语也就不难了。我喜欢课外阅读,大量阅读让我逐步了解这个世界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我把上学的路上看作是“流动的课堂”,在这课堂里,我背过英语单词、打过作文的腹稿,我学过的300多首古诗词和初中生必背的23篇古文,基本上都是在上学路上背出来的。在班里我热情帮助同学解答数学难题,帮助同学修改作文,督促同学完成各项作业。我和班里的许多同学在各科的学习成绩上一直稳定在优秀的水平上,在各科竞赛中我也屡次获奖。

强盛中国是中国梦的主要内容。而少年强,则中国强,为此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做身体强、能力强的少年。我和同学们合作主持了每一次的主题班会,参与出版了每一期的黑板报,在评比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在学校我参加了合唱团、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也参加了退休教师祝寿会的慰问演出,多次去敬老院进行慰问,去社区参加二胡独奏和书法的展示,春节期间参与了送春联活动。在活动中我获得过古诗擂台赛第一名,励志故事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女子跳绳比赛的第一名等等。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立一个美丽和谐的中国、文明优越的中国、富裕强盛的中国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实现这个梦想需要人人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会在漫漫的求学路上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用行动托起我的中国梦。

 

(指导老师: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