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中国梦(一等奖)

 

    我的中国梦记得中央电视台有一个著名的广告词:中国梦、梦之蓝,那蓝色的中国梦深沉而大气。

    人人都会有梦想,但梦想是什么?是满足自己私欲的一种愿望么?其实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为了国家而努力的,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建立在国家的基础上的。以前,我们的家园饱受折磨,为什么?因为我们不够强大。上个世纪,火的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的文化实力和经济实力作为依托的,正是因为他们足够强大,他们才敢嚣张。而我们却正好相反,但现在,不一样了,“中国”这两个字在国际上足够响亮了,却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不过,这也足以让我们有梦想的空间,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起来。

    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就是说,我们的学习和梦想都应该为国家考虑。曾经听说过“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他可是我们国家的大功臣。外国有那么先进的技术和条件,但他并没有一丝犹豫,毅然决然的回到了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如果,当时他并没有回来,而是呆在国外继续深造,可能他会取得更令人羡慕的成就,可能他会成为一代富豪,但是,他没有弃国家于不误,这就是一个中国人的素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我们都认识,但他的事迹却很少有人关心。他致力于水稻新品种的研究,早出晚归的,终于有了收获,这全是为了国家才这般的努力,为了让国家富强,为了让人民吃饱饭,这个梦,他实现了。

    所谓“国家”,先有国,后有家,只想着怎么为自己打算的梦,那不是真正的梦。很多人有梦想,我也有,以前我的梦想,就是能够整天不愁吃,不愁穿的,是不是很简单?但是,现在的我,明白了真的梦想应该是什么,所以我不会在这样的简单,我会为了国家的梦做努力。不仅是这样,一个人的力量总是那么的微小,只有大家的力量才是真正强大的。你要学会鼓舞自己生变的人,让她们也明白自己应该有什么样的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强大起来,我们才能更加美好。

中国,我们的家园,以前,我们不知道爱护,不知道保护,忽略了你,但,从今天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将是为了你而在生活着,只有你好好的,我们才能好好的。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一定会让你这片广阔的绿地焕发生机的。为了祖国的梦,为了我们自己的梦,奋斗吧。

指导老师:赵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