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未来不是梦(一等奖)

 

读完《我的中国梦》,我不禁自审起我的梦。

如盘古开天辟地,慢慢从混沌中挣脱,梦,在我眼前逐渐明晰起来:我不再是一个无知的孩童,我早已有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是我不变的追求。为此,我甘愿付出……

十岁,我开始读精编版的名著,精彩的故事给与我无限人文的熏陶。我爱翻看杂志,视野得到了拓展。记得在某本杂志上读到莫言的一篇文章《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曾染我连续一周心潮澎湃,特别是文中那句:“当所有人都哭时,该允许有人不哭;当哭成为一种表演时,更该允许有人不哭。”我就是那个不准备哭的人。

十二岁,我读《红楼梦》原著版,“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读完原著,反复回味,我慢慢感觉自己似乎对“活过”有了点朦胧的体味。看到那些整日钻在无厘头漫画和言情少说里的人,不觉有点鄙视:你们看的是书吗?当然,我也看过漫画,中国漫画家张乐平和美国漫画家皮德斯特鲁普的作品让人们在带泪的笑容里思索人生,值得回味。

十四岁,我读张爱玲的小说《红玫瑰与包玫瑰》,在人物的缺陷中感受到一种完美;读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知道了现实中依然存在着很多不公平;读着陆游的词《钗头凤》为其中凄美的爱情感到酸楚;读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诗人无尽才华的消逝扼腕痛惜。

我不愿我的未来只是梦,所以,我不会放弃,无论海啸还是地震,即使世界末日降临,我依然为我的梦想执著,我相信,努力了,未来便不会是梦。

(指导老师: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