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梦 中国梦(一等奖)

     泱泱大国,滴滴水珠,融汇成江河的波涛与浪影;片片树叶,辉映成生态的丰荣和文明。亿万同胞,千万家庭,芸芸众生,在同一片沃土、同一个梦想、同一场进程、同一次复兴中,同舟共济,共兴共荣。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域中,在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团结中,56个民族的期盼,56个民族的努力,千千万万的梦想的凝聚汇成的伟大的中国梦。

无论是小人物还是大人物,都自己所希冀的梦, 有梦才有动力,它可以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然而,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有人梦想能到太空,有人梦想当老师,有人梦想当警察,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到一起,便是我理解的中国梦" 。 
    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依然布满天空的一角,太阳的光芒早已变得微弱而渺小,这是怎么了?这是被我们伟大的祖国,美丽的梦想闪瞎了。梦想,应该被照亮。梦想,应该被实现。梦想,应该被信仰。中国梦,一个要去实现的梦。虽不知道今后的我将会是怎样的人,但现今我是学生,我就以学生的身份做到我所能做的最多。国家为什么这么重视教育?就因为学习是为了今后能有所作为,能为国家有所作为,能给国家有所贡献,只要我们把电池充满了电,时刻准备着,一旦有机会,一定能发光发热。也许我们生活很苦很累,但我们要坚持。我不要做被人踩过的小草,即使坚韧但你仍是棵小草,没什么作为。我们要做就要做挺直的苍天大树,逼得人仰视的同时能为人们做贡献。即使他对你并不心怀感激,却也一定会称赞你是块好木头

      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与国家息息相关的梦,而我的梦也是如此,可是如今,国家竞争日益激烈,我国在经济,科技上的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还有临着严峻的资源,人口,环境问题,而且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比较严峻。所以我们要把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好来实现我们每个公民凝聚的中国梦。从现在开始,考上好高中,再考上好大学,为祖国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只有我们坚守如一,一直向前,我们离自己的梦想近了,随着梦想的绽放,幸福也随之绽放!看看周围灿如烟火的小脸,埋头苦读的身影,我也加入其中,成为向梦想进军的一员!

       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当历史的金石擦出星星之火,祖国的朝阳洒着余辉照亮每一个身在龙身下的人民翘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