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乘着梦想的风帆起航(一等奖)

     一个春日的早晨,当我缓缓地合上《托起我的中国梦》一书,激荡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终于看完了,此刻的脑海中始终回荡着书中的话语:“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简单的说就是国富民强。”四年级的我,这样的话有点远、有点大、有点深,还不能全明白。但书里一个个梦想传奇,却深深地把我震撼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地质学家李四光伯伯等伟大的人,他们在各个领域努力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更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使我们的祖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使世界不敢轻视我们,使我可以昂首挺胸地说:“我,是一个中国人。”

看着前人为中国梦做出的贡献,我不禁埋头沉思:我们青少年在这条追梦道路上又将扮演什么角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才能实现中国梦。是的,我们有人梦想成为科学家,去点亮科技的智慧;有人梦想成为医生,去救死扶伤;有人梦想当一名警察,去维护正义,惩恶扬善……

而我的梦想是当一位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大地各具特色的风景,画出长城的雄伟,黄河的壮丽,内蒙古草原的辽阔;画出农民丰收时喜悦的笑脸,画出保卫祖国边疆的战士的英姿,画出孩子们嬉戏时的天真可爱……虽然我离这个梦想还很遥远,但是现在行动起来就不算太晚。俗话说“一分天才+九十九分汗水=成功。”只有勤加练习,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每当我练画感到枯燥时,总是会想到自己的梦想,梦想给了我动力,使我振作起来。每当我的画被老师和父母夸奖时,我就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现在的我,要勤奋学习,向着梦想而努力。我坚信:梦想总有一天能实现。

队员们,无论我们的梦想是伟大或渺小,都是在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在追梦的道路上,不论遇到艰难险阻,还是困难挫折,我们都要永不放弃,持之以恒。相信,只要我们步伐坚定、不懈努力,我们的梦想总有实现的可能。

昨天,我们已播下梦想的种子,今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来浇灌它,明天,美丽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手中开出更加璀璨的花朵。队员们,来吧,让我们乘着梦想的风帆起航!

                                   (指导教师:过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