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中国梦(一等奖)

     中国梦,一个带有极其浓厚的爱国色彩与伟大梦想的词语,涵盖了中华民族广大人民对祖国的美好期盼和憧憬,是十三亿炎黄子孙共同拥有的伟大梦想!

我们都有着自己的中国梦。生长在这个大中国,我们的命运与祖国母亲有着紧密联系,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这些充当螺丝钉的中学生稳定壮大,祖国这辆战车才会更加强大,更加有力!

而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怎样的豪气?这是怎样的理想?更难能可贵的是它出自一个13岁的稚嫩少年之口,他就是我们铭记在心的伟人——周总理,仅仅13岁的孩子却怀有救国救民的理想。而后的几十年他亦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兢兢业业的为国家、人民付出。历史为他证明:日内瓦会议中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承袭至今;万隆会议中“求同存异”的方针,中国特色外交家体现的凤范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到一篇令我深有感触的文章,他讲述了一位在印度被称为“圣雄”的民族运动领袖:甘地。在国家动荡不安之时挺身而出,举着“坚持真理运动”大旗,为了拯救千百万无辜者免于死亡,他甚至不顾78岁高龄开始绝食,为了国家不听任何人的劝说,直至三天后过恢复平静安宁后才喝了几口水,宣告长达73小时的绝世斗争结束。他不惜牺牲生命来捍卫国家和平的梦就是人民的梦,就是国家的梦,就是世界的梦!

放眼现在,历史的风吹开了中国是崭新的一页,炎黄子孙挺直腰杆,天安门上的那一声“我们站起来了!”振奋了多少人的心?我们的祖国犹如一只醒来的雄狮,任何困难都挡不住他的步伐,以往受列强欺辱的中国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崛起的新中国!科技的进步,军事的强化,人民日益富裕的生活,这所有的不正是以前人们的梦吗?

所以,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责任,而今,我们身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建设祖国的重任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应深感使命的光荣,努力完成属于自己的责任,梦想。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我坚信心若在,梦就在。为此,我一定会努力,继承先辈优秀的品质。或许,我会迷惘,但我不会不知所措,我会一直无畏的摸索。这是我的梦想,并以此为傲!

我的梦,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

指导教师:过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