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忆爱学习——记“三爱”(二等奖)

     清晨,我们迎着朝阳,从四面八方赶往学校。穿着整洁的校服,背着各式各样的书包,迈着欢快的步伐,踏入整洁的教室,开始新一天的充实的学习生活。交完作业,端坐下来,抬头一望,教室前墙上的那面五星红旗依旧高高地静静挂着。旭日东升,光辉洒入教室,柔和明亮却蕴含着一种催人向上的奇特力量。可我总觉得,那五星也在熠熠闪光,照耀着祖国大地,照耀着人们,也照耀着一批又一批祖国的花朵。坐在义务教育的课堂里,手捧政府提供的教科书,不禁想起了习主席向我们广大青少年提出的要“三爱”的号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说起爱学习,此时的我与好几年前还真是变化不小。在那个懵懂的年纪,或许是因为年少无知,亦或许是因为玩耍的心思过重,学习,我可不喜欢。虽说妈妈为我买了许多适合我阅读的书籍,可我总想:那些黑黝黝的字可不好玩,读了又有什么用呢?还是去玩吧!偶尔我也会去翻翻那些书,可还没扫进眼里几行,便耐不了这索然无味的东西,又跑开了。我虽不喜读书,可我喜欢听妈妈在我睡前给我讲的本本童话书上的故事,不听故事,我甚至无法安心入睡。可我不爱学习的表现使妈妈生气了,她便决定不给我讲故事,让我自己读。我怎会乐意?可任我软磨硬泡也无用。我无可奈何,只得极不情愿地翻开书来自己读。在注音的帮助下,我一字一顿地读了开来。渐渐地,我突然发现阅读竟是如此的有趣,读书、学习似乎也没什么痛苦,相反,还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呢。很快,我对于学习的渴望愈演愈烈,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此时,童话书早已满足不了我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了,我开始读更多的读物,像是《草房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蒂》······我又渐渐脱离了注音,开始读名著、读报。我还在课余生活中参加了各种兴趣小组,以获得更丰富的知识。

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虽然,此时早已不再是那个华夏民族屈辱的时代,而是中国雄立于东方的时代,是一个个炎黄子孙努力追逐“中国梦”的时代,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理当更加秉着“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更加奋发向上,以期早日报效祖国!

现在,新一天的学习即将开始,那东方的太阳似乎又升高了些许,我抬头望了望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又迅速扫了一眼时钟,定了定神,轻轻翻开了手中的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