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中国梦(二等奖)

     中国梦,是由无数中国人的梦组成的,我的梦,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祖国正因为我们这些少年和少年多姿多彩的梦而变得更加熠熠生辉。

中国梦,一个需要我去实现的梦。虽然不知道我以后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但我知道,只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现在我只是一个学生,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初中、高中,学好知识,等到长大后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

我是一个爱学习,爱钻研的孩子,三年级起妈妈就给我报了奥数班,前天下午一上完奥数课,回到家我就做起了作业。前面几题都极其顺利的解决了,正在我沾沾自喜时,最后一题像一块巨石般拦住了去路。

“这题这么多数字,关系这么复杂,怎么做啊?”我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道。“我可从没有做过这么难做的题目!哎,真是太难做了!算了,做都做不出,即使勉强做了也可能是错的,何必白费心思。”我蔫头耷脑地趴在书桌上唉声叹气。这时我的耳畔不断响起了笛福的那句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这句话仿佛为我打了一支强心针,一下子让我精神大振。“鲁滨逊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面对那么艰巨的困难都没有退缩,区区一道题目我怎么可以退下阵来呢,不行,我不能放弃!”我对自己说:这种方法做不出可以换一种方法做啊!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总归有解决难题的方法。我重拾信心,绞尽脑汁地思考着,换了一种思路,在草稿纸上写了又写,行不通;没有关系,我又换了另一种办法做了起来,可还是行不通。我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专心研究着题目当中的数量关系,这时我突然眼前一亮,“哎呀,这道题画画线段图就可以找到突破口了,我怎么没有想到画图的方法呢!”我一拍脑门,立即画起了线段图,这下我茅塞顿开,三下五除二就把这只“拦路虎”解决了,内心欣喜悦不已。

     小小少年郎编织我的梦,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无数小小的梦想汇集成了丰富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现在看来也许不可能实现,但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不可能达到的目标,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只要我们肯努力,肯为中国梦付出汗水,一直努力向前,我们就一定能看到我们的梦绽放成一朵朵美丽的花。同学们,梦想在左,奋斗在右,让我们举起奋斗的右拳,努力努力再努力,就一定能顺利到达梦想的左岸!

辅导老师: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