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我的梦,中国梦(二等奖)

 

梦是灯,照亮明天的路;梦是火,点燃未来的希望;梦是船,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胜于欧洲则国 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经历了五千年的沧桑巨变,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洗礼。如今她依然灿烂,更加富强。

     黄土高原是你的胸脯,黄河流水是你沸腾的血液,长城是你扬起的手臂,泰山是你站立的脚跟。你创造了闻名世界的四大发明,你撰写了万古不朽的文学著作。

     我在圆明园里,认识了你的悲愤,我在八达岭上,认识了你的巍峨,我在大草原上认识你的辽阔。我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坎坷。面对荆棘林莽、重峦叠嶂、泥焯沼泽,有无数忠贞儿女,不怕抛却头颅,洒尽热血。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首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你,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你,有数十亿忠贞儿女,你,有着松树的伟岸,梅花的高洁,博大的胸怀,辉雄的气魄,你,有一个响亮四方的名字——中国!   

    回首过去,我们有光辉的历史,展望未来我们有更美好的明天。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不需要像战士们一样用鲜血来报效祖国。我们同样也可以报效祖国--努力学习!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明天需要靠我们来建设,我们要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让每个炎黄子孙都为他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祖国河山一片欣欣向荣。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中国梦,一个伟大的梦。这是数十亿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凝聚了世世代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

     中国梦,一个切实的梦,在全天下华夏儿女的努力下,中国已屹立在世界名族之林的强者。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2010年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科技的发达;2012年,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接入例,2013年,“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探月工程二期圆满成功……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航天梦﹑铁路梦﹑奥运梦﹑世博梦……一个的一个都已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都一个个完美圆梦。一个个的梦有着一个个的成功。

      首先我们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们要肃然伫立。要尊老爱幼,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与抱负,并为理想而奋斗,把理想付诸于行动。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现在的我们是要发奋的去读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做贡献。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将以我为荣!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在十一岁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书中邓小平爷爷——爱国魄强国梦,丁俊晖从小努力追寻梦想,现今夺得冠军;马云有了梦想就行动,从此阿里巴巴诞生了,聂海胜从小梦飞翔,不惑圆九天;林丹执着拼博,终成2004到2008年男单世界第一……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但他们努力拼博,在各个领域驰骋,最终圆梦。如今,时代的接力靠我们相传,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辜负在在寄予在我们身上的殷切希望,要让梦想的火炬继续延续。               

      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是每个人的中国梦。让我们热爱祖国﹑发奋国强,为未来而努力奋斗。我坚信,未来不是梦! 

   (指导老师:席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