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那是一个美丽的中国梦!(二等奖)

 

 

很小的时候,刚刚学会走路,妈妈忙着做家务,把一本书塞在一直嚷着要“抱抱”的我的手里,我不认识那上面的字,但却记住了封面上那一双白色的翅膀——天使的翅膀。

从那以后,那双翅膀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她有力地飞啊飞啊,载着我遨游在书的世界里,让我的梦想越飞越高!

跌跌撞撞的起飞——美丽的童话

写字桌的最下面一个抽屉里,整整齐齐放着一叠彩色的画报,那上面印着我学飞的足印。画报上的白雪公主还是那么美丽,七个小矮人依旧憨态可掬,小红帽的帽子真可爱,大灰狼现在看起来不再那么可怕……一幅幅卡通画组成了吸引人的故事,那些故事,在妈妈娓娓动听的讲述中,在我囫囵吞枣的指认下,飞翔在我童年的梦里,美好,而又迷人。

上了一年级,认识一些字了,读了更多的童话故事,最难忘记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一根一根擦亮的火光,那最后飞入天空的温暖,让我知道了童话并不都是美丽的。但我的心中,那一双翅膀却日益长大,她潇潇洒洒地泼洒颜色,帮我的梦,涂上了五彩的颜色。

轻轻缓缓的低飞——隽永的诗词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是我会背的第一首诗,白鹅碧水,红掌清波,奶声奶气的吟诵中,唐诗是如此鲜艳明丽。

后来,古诗越背越多,我知道了李杜、白居易,知道了苏轼、孟浩然。

暖暖的春光中,我背“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炎炎烈日,我期待“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秋天远游,我吟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凛冽的寒风里,我和所有同伴一样,希望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最喜欢的诗人,是诗仙李白,那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气势,激动了我这个小女生的心。

喜欢李白,还因为我看到的李白画像,都是头朝上,高高望向远方,就像他的背后,长着一双看不见的翅膀。

那一双翅膀,我也拥有啊!她长在我的梦中,描绘着更广阔的世界!

越飞越高的天空——经典的名著

一年一年的学习,一天一天的长大,童话和诗歌时时在梦里飞翔。这时,我又飞到了一个新的天地。

那一节语文课,老师说,大家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你们可知道《西游记》的原著更精彩,来,老师读一段给大家听。”从一开始的心不在焉,到后来的凝神谛听,我的心跟着老师的讲述时起时伏。原来从小到大看了无数遍的电视《西游记》,原著写得如此精彩!我迫不及待地买了一本,从此,遨游其中不能自拔。

再后来,老师又读了《三国演义》,这一本我以为看不懂的书,我买了青少版,觉得不够味,又买了原版。曹操、刘备、诸葛亮的形象,在我的阅读中,开始丰满立体。

《呼兰河传》、《城南旧事》、《简爱》……一本本名著锤炼着我的翅膀,让我在无边的书海中自由飞翔。

合上书,我抬起头,远方,是蔚蓝的天空和美丽的白云,这一双越长越大的翅膀,将带着我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那是一个——

美丽的中国梦!

 指导教师: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