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上展厅(旧栏目) >> 2014 >> “三爱”征文大赛

唱响“三爱”(二等奖)

     众所周知,三爱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随着习主席的提倡,越来越多的学生将“三爱”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因此,我们更应该大力宣传“三爱”,同习主席一起共同唱响三爱!

    第一,爱学习。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那么,书不学,不成才。我们为祖国学习,更是在为自己学习。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共同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奇事物层出不穷,映入我们的眼帘。我们会因为各个方面的原因在潜移默化之中被吸引了去。无论是游戏,玩具,还是令人上瘾的网络,对于我们这类正处于学习阶段的学生们来说,害处只多不少。但是学习,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爱学习,首先我们要学会“爱”,只有培养起对学习的兴趣,才能有效地学习,获取更好的学习成果。接着,在学习之前要先学会“三自”,为:自知、自学、自律。尤其是自律,想要学会学习,必须先克制住自己。最后,我们才能收获先前所辛勤培育的果实,品味汗水之后的甘甜与可口。

    第二,则是爱劳动。如今,有一种无法抗拒的缺点不仅侵略了我们的生活,还影响了我们的心理——懒惰!劳动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既然如此,又怎么可以任由懒惰将自己,将祖国毁于一旦呢?蜜蜂采蜜,就是劳动,是最基础,最朴实的劳动。这自然是人尽皆知的,也是最经典的事实。然而我们,人类,却始终在原地不动,最怕落得连蜜蜂都及不上的下场。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只要通过自己的勤劳的双手的努力奋斗,有什么是会完成不了的呢?从古至今,历代的杰出的诗人与作家,各种贤士,又有谁反对“爱劳动”呢?答案必然是“没有”。相反,他们都是积极提倡的。马卡连柯就曾经说过: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避劳动而选择懒惰呢?

    第三,是每个人的责任——爱祖国。奔腾不息的江河,是谱写祖国的乐章;延绵起伏的青山,是宣誓祖国的旋律;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是证明祖国最强有力的曲调。没有祖国,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回首望去,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至今还历历在目。他警示着我们要报效祖国。而祖国,是我们累了时回去的港湾;是我们攀登上高点的根基;是我们悲伤时永久存在的怀抱;是我们每个人的母亲!我依旧谨记着徐特立的一句话: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个义务,是一种光荣。我们,华夏民族的人们,应该为爱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古往今来,中国历尽艰苦,不断的战争,不停的侵略,祖国为了平息这些,为了给我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付出了许许多多:人力,物力,甚至生命……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加要把祖国发扬宏大,好好爱护我们的母亲,为祖国开创出无可限量的前程!

    让我们用手中的笔在纸上挥洒下“三爱”的痕迹,共同唱响“三爱”!

" >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的思想精髓: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要时刻牢记。 
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毛泽东主席主张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他曾经说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 

 

  爱学习,让我们增长知识。

  爱劳动,让我们在其中感受快乐。

爱祖国,让我们为祖国的将来而奋斗。